Pages

Saturday, June 16, 2012

决心的定时炸弹

那天拿到高级数学考试卷时,24分已经让我想到回家后1个月里会发生的事,我得到人生第一个F。全部如我所料,距离今天已接近1个星期,父母不断和别人说,和我说,我破了家里的记录,因为从来没有人在高级数学fail过。

自小,哥哥都是比我优异的。他在UPSR的7个A更加再打击我的心,原因是我才5个A。我升上初中时,恒毅国中的栽培,我的努力,让我得到人生第一次的5名以内。PMR的我也尽全力,虽然不是8个A可也有7个。没在PMR拿到好成绩的哥哥,更让我拾回一些信心。

出生在数学都一流的家庭中,我失败透顶了! 高级数学的成绩难看到,我得到的10句话都是批评的。没能拿到好成绩最无奈的是自己不能反驳别人的话,原因是无话可说,别人确实比自己做得更好。可我永远相信,傲慢的天才是会有一天输了给一直努力的人。努力的人拥有的决心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,只要他肯,他能发挥出乎意料的成果。

我一直认为言语能像一把利剑,攻击人时可以让人无言。但是面对一直不断看死你的人,最厉害的不是言语,而是实际行动! 一旦自己做得到人家从来没有想象过的事情,看死你的人只会用他造出来的借口,认为你只是一时幸运吧了。你得想一想,你就会知道,他只是无言到不想面对你的成功,他想逃避一直失败的你终于成功的现实。

努力的人,心里有一把不停燃烧的决心。面对批评者,看死自己的人,那把火就会慢慢积累起来。就好像一颗隐藏的很好的定时炸弹,你永远也不会知道它的存在,到你知道时它已经引爆了。唯一知道定时炸弹的人只有他自己,积累的批评就好像不停倒数的时间,平时安静到就只有滴滴声的倒数声,一旦倒数完毕而引爆了,它能造出强大的破坏力,一发不可收拾。

一直到爆炸后才来的后悔的人,就是那些批评者和看死自己的人,你要做到的不是停下来,而是要在他们的周围继续引爆,直到他们认输。光明的道路在我前方,我要做的是不能停下来,让努力把我推向光明的道路。目标不是证明给别人看自己能够做到,是证明给自己我能做到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