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, December 18, 2012

美食天堂之北上怡保与槟城

父亲是吉隆坡人,母亲却是怡保人,对怡保相当了解。几乎每个星期六我一家都会上怡保,逛街和探望婆婆是其次,重要是到怡保吃个饱,享受美食。刚过去的星期日,一家四口早上7时半便出发到怡保吃早餐,干咖喱面赞到绝顶~! 其他食物都很好吃,原因都在他们都用虾头熬汤,汤里有虾的鲜甜味。

怡保早餐后,如所计划一般起程到槟城。话说我中一那年曾在槟城住过8个月,槟城是马来西亚出名最多美食的地方,可是很多人却只知道游客去的地方,道地人知道的美食却不是人人都知。在槟城8个月,我们可把槟城都翻转了,为的就是寻找让肚子满意的美食。抵达槟城已是中午,槟威大桥没变过,到了Air Hitam吃了相当出名的Laksa,人潮相当多,可这Laksa真是我活了16年吃过最好吃的Laksa。

到槟城1st Avenue逛了一会,到Lorong Siam找炒粿条,没开档,相当失望。到隔一条街的Jalan Padang找碳炒炒粿条,也是没开,再次失望... 随意的在Jalan Padang其他档口吃了一些Lobak,印度炒粉等等。然后转到Jalan Penang吃Cendui,看到炒粿条多人又贵,所以没叫来吃。到Hotel Malaysia的对面喝碗羊肉汤配面包,赞!! 喜欢羊肉的人一定要试一试!!! 到酒店休息一会,到Lorong Baru (很多人说是Lorong Selamat) 的小吃档口聚集处,福建虾面,炒粿仔等等,晚餐就如此着落。

隔天早上8时,到Jelutong巴刹吃让我流连忘返的福建虾面,可真失望,又没开档~! 这Jelutong巴刹的虾面可是我活了16年吃过最好吃的虾面,吃过一次就永远都不会忘记,每一天客人都数不胜数,可怎么偏偏这一天没开??!! 旅程最失望的莫过于这虾面... 到Jalan Macalister的一个不是很多人知道的鱼头米粉店吃早餐,这鱼头米粉其实是炸鱼头,炒米粉,看似简单,却相当美味~! 怎知老天爷又耍了我一次,又没开... 随便的找了一档虾面便了了草草的当早餐。午餐前到日本街(Jalan Cintra) 打包好吃的芋头糕,然后转到Batu Lanchang吃炒粿条。美味~!

打道回府又经过怡保,刚好是下午茶时间,南香咖啡,一如往常,咖啡还是一样又浓又香。咖啡也是旅程结束的句点,只是顺便又在怡保打包盐焗鸡当晚餐~

怡保,槟城,吉隆坡,这3处是我离不开的地方,让我吃过目前为止最好吃的食物,都在这3个地方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