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, December 7, 2022

Life Will Change

 Persona游戏系列,一直以来都是索尼PS独有的游戏。开发公司不知道收了索尼多少钱买断了市场,除了在PS之外无法游玩。Persona 5推出时反应极佳,主题曲“Life Will Change”更是鼓动玩家们抱着对邪恶拥有反抗的意识。一直保持不变妥协的日常,到头来只会苦了自己。


2022年,Persona开发公司Atlus宣布,Persona系列将会由Persona 5开始带入电脑和Xbox平台,随即任天堂Switch也跟着拥有发放版权。迎合着宣传和一直以来对Persona系列好奇心态的我,当然没错过的玩了该游戏。就犹如歌词所诉说的一般,“Can't hold on or life won't change”,我对2021有相当多的不满,最主要的是我要求一成不变而导致所有事情都停止或退步。万万没想到游戏这么应景,在逼着自己有些许改变后,相当的不安却有相当多意想不到的现况。


在2021年时所写的部落格,我感到有些许对朋友圈不满的情绪。或许我一直抱着2019和2020年时,这朋友圈让我感到亲切舒适的记忆而认定错不在朋友身上。但今年年头,我认定了一成不变并不会有任何的进步,所以借着酒意上头我退出了朋友圈的群聊,然后再各自发信息说我并没有断绝关系的意愿,我只是想找回自己的空间。然后几个月里,我过得相当不安。工作上得顶着我不愿杠的大责任,下班后回到四面墙的家里,周末得花时间看看和规划想买的屋子,买屋子这却足用了一整年的时间。


或许只是我太敏感,中学时期曾试过被孤立,我非常不喜欢任何小圈子活动。但事实上那群朋友里,被孤立的人似乎不明白状况或根本不在乎,另一方虽有苦衷却也只是变本加厉。面对这些不满,似乎只有我一个太在乎,所以可能我拿到了最好的结局,我松手大家都赢。再和他们聊天玩游戏出门喝茶也无妨,我有时也乐在其中,但退出群聊后大大的减少了我对任何人的埋怨。


从2021年开始,经过和父母的商议后,决定在2022年开始看房子买屋。1月到5月时,看了许多不太理想的屋子,我烦躁得接近爆发,我还让母亲别在2个星期里和我说话。哥哥在5月时回家见家人,在他的劝导下决定别把目标放太高,父母对我的期望太大才是我烦躁的主因。所以再一次的商议后,下定了决心找个二手公寓。然后在短短的一个月里,看房子,签字,银行琐事都如期进行。9月贷款发放了,拿锁匙大扫除,10月1日搬家。9月到现在,还在不停的购买或维修家庭用品,耗时耗钱耗精力。在众多的烦躁和压力下,买屋子的人生大事终于可以算大功告成了。如今的生活还可以再有所进步,但我也已经相当满意了。途中父母给了许多的帮忙,虽然前期让我觉得不快,但我知道自己无法偿还他们的这些心思了。


放在2021年,我根本不相信我会在一年里有这么多的改变。然而2022年并没有停步于此,在这么多事情发生和情绪中,我也终于离开了工作4年的公司!天啊,我以前真的无法想象一连串的事情一起发生的状况。3-4月时,应征一间外国游戏公司在大马的分行,失败了也再气馁了。6-7月时,配合着一些人际关系和抱着尝试的态度,应证了新加坡一间无名的新游戏公司。8月,在经过了三轮的面试后被录取了。当时忙着买屋,有些许反应不来,斟酌的考虑了一番。这是一个“Leap of Faith”,无从得知这间新公司是否有未来,只有尝试和努力过后才能明白。好处是,虽然是新加坡公司,却不需要员工到新加坡总部,只需有电脑在家工作就行。


对于旧公司,除了感激之外,我也没什么可再强调了。在一个社会新鲜人刚录取时,得到了许多的帮助和指导,认识了许多经验丰富的前辈,甚至可说改变了我对游戏行业的着重点。要说坏处,那当然薪金并不太理想,悠闲的公司文化也让人觉得停滞不前。有如我在2021年所认为的一般,倘若我不做出任何改变,我只会留在这公司里虚度光阴。所以10月,我正式离开了公司,11月便开始了新的工作。短短的一个月,我还在不安的状态,或许多几个月我能建起一些自信,但那些都是后事。


2002年世界杯,巴西赢了;6岁的我没什么记忆,但那一年我家却从吉隆坡搬到了安顺,过后十多年都和安顺有很多牵连。2006年世界杯,法国传奇Zidane在决赛得红卡,意大利赢了;10岁的我也并没有太多深刻的回忆,只记得这是第一次出国旅游的一年,并没有什么大事。2010年世界杯,西班牙美丽的足球十拿九稳的赢了冠军;14岁的我,经历了一些人际关系的失败,从此认为我孤独也无妨的态度活到了现在,虽然至今心态有所改变,但终归在14岁时塑造了我一些想法。2014年,我非常看好的阿根廷输给了大众热门的德国,梅西没赢得冠军我失望无比;18岁脱离了我并不喜欢的中学时期,踏入社会上大学,逼着自己认识人而交了一些我认为不错的朋友,也同时间找到了我有兴趣的事情:程序和游戏。2018年,法国在年轻的忍者龟带领下,毫无悬念的赢了世界杯;大学毕业入职游戏公司,开始了解游戏行业的种种知识,话不多说,第一份工作我学到了许多。2022年世界杯,在这篇文章书写中16强还在比试着,谁是冠军无从得知;离开了第一份工的我,也买了人生第一间家,在不安中继续前行。


每4年一度的世界杯,是足球粉丝盛大的活动。也因此让我很在意在那一年中发生的人生大事,碰巧的我不少人生大事都在每4年里发生了。不知4年后世界杯冠军花落谁家,也不知4年后有什么在未来等着我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