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, January 9, 2016

十年

偶然和一名小学朋友,这里简称为C朋友谈起以前的事。C问我是否记得十年前,大家都是十岁刚上四年级的小孩子,说十年后要在小学见面,看看到底谁会记得这个约定。我记忆中是和另外一位L朋友说而已,我倒忘记了C朋友也包括在内。

C朋友说得没错,时间过得非常快,十年一眨眼就过了。原本天真的约定,现在的我看上来是不可能实现的傻事。我们都忘了约定在哪一天该回去小学见面,但我认为哪一天不重要,有心人终究会在十年后联络对方一起见个面。在这里声明,我是无心人,绝对不是C或L朋友。

离开小学后,我搬上了槟城,借着MSN大家还有联络,然后便到了面子书的年代。当时的我也从槟城搬回了安顺,而面子书却不像MSN一样提倡聊天,只是留言按赞。不知怎么,原本很熟悉的小学朋友们,因为分班分学校后的中学,除了见面打个招呼之外根本谈不上半句。大家都有了自己的朋友,平时的活动上不一样也造成了不一样的话题。

或许这不能形容每个人,但这是我自己的亲生经历。如今看看C和L朋友,最近3年里我们谈上了5句话吗? 是小学认识的人少而大家才聚在一起,还是追逐的世界不一样了,说多两句也真的是太多了?

有时我不是很确定,我其实还算内向吗? 如果不是,那么我怎么经常慢慢的疏远了自己和每个人的关系? 如今中学毕业了第三年,在我眼里看到的,是原本一群中学朋友却又慢慢的毫不联络了。现在又重新走上了与小学朋友们关系的同一条路,或许再过不久见到中学朋友也只是打个招呼而已。

十年后,大家30岁了,成家的人或许生了孩子,事业成功的人享受着富裕但忙碌的日子,拿起发黄的照片或校刊,你还记得多少个人呢? 有许多我不想忘记的人,就算如今我们不再经常联络,可是我还保留了彼此的回忆。或许大家都该见个面,趁大家都还有对方的记忆时再留下一些回忆。再会,朋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