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, April 2, 2016

随心写写 – 01

2016321

学期结束了一个星期多,又回到了还没装置上网设备的家,所以无所事事下就如我年头所说的写一些有的没的。之所以摘录这篇为第一,是因为我看得出未来几个月里我还会这么写。下个学期只有7个星期长,所以很快的我又会回到家写多几篇有的没的。

3月头,在我还在准备着应付考试时,班上的一位电脑程式天才接了一份老师给的任务,要他组织一个组一起学习和做这一项任务。非常幸运的我被邀请了进队,比较起来我是一个新手中的新手,所以我总感到光荣。一班里这位天才所认识的人不少,既然能邀请我,那么意思是我也不差吧

包括我在内,共有4个人的组便负责写出一个数据容器系统的程式 (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)。老实说,这不是一个容易的任务,对于一群只学会了芝麻绿豆的我们,突然写下大公司们都有的系统程式,其实相当之困难。这项任务维持两年,过后每一个月这位天才都必须向老师报告进展,以方便老师给予指导和帮忙。当我们明确地明白我们必须做什么时,我感到了一股巨大的压力,同时也是一股推动力,激励我自己发奋图强。如果这不是一个值得我努力去完成的巨型任务,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能够给我这种压力。或许未来的我还会写下许多不同的程式,那么那时候我便可以记得这系统便是我的第一项任务。

这数据容器系统 (我不清楚这是不是对的名字)其实非常有用,如果版权问题能够做成,那么我们组里4个人以后踏入社会都可以应用这个系统了。倘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系统,那么我们除了学习怎么写下这个程式,我们也多了一个可应用良好的系统。对于局外人解释或许有点复杂,总的来说会让我们获益不浅。

中国大陆戏剧里,最近有个《萧十一郎》的戏,经查过后发现是古龙的小说。回到了家无所事事,自然又找了这一本武侠小说来看啦。《萧十一郎》有续集《火并萧十一郎》,但我比较喜欢第一本的结局,也就希望书原本就是第一本里结尾就算了。萧十一郎和其他武侠小说很类似,又拥有古龙悬疑的风格,男主角萧十一郎逃不了寂寞,空虚和他潇洒的性格。我这人也比较孤僻一点,我其实真不应该多看这些武侠小说,看多了我更向往主角的孤独。


我应该多去认识人,多去谈话结交朋友,可有如这些虚假的小说情节主角一般,我不想,也懒得解释。不愿面对大众,是我的懦弱,懦弱的我期望别人不会虚伪的对我。这股性格,不知何年何月我才能想通,何时才能把这种思想抛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