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, November 11, 2012

故乡是个城市-美食天堂

生于吉隆坡,吉隆坡是我长大的地方。对于其他人来所,故乡通常都是乡下,我的故乡其实是个城市。吉隆坡没什么让我留恋,天天塞车却是洗不掉的回忆,唯一最让人不舍的是那源源不尽的美食。

星期五回到吉隆坡,午餐时间到我曾经住过的Subang Jaya附近吃东西,USJ4的板面还是如此的一流! 手拔的面薄,水分多所以面不硬,口感一级棒! 用公鱼仔熬的汤甜美,猪肉碎相当多,全融入汤里,香菇调味。人潮还是一样多,等了1个小时才能吃,可是没听到有任何人抱怨。老爸有兴致,驾车到USJ4另外一边打包也是相当有名的Rojak,还是一样这么美味。就算人变了,食物永远都不会变。

隔天早餐也是期待已久,到爷爷奶奶住过的Old Klang Road附近的红桃园,有名的是那一档咖喱羊肉面,咖喱香,羊肉嫩。除了羊肉面,这一档也有做四川排骨面。排骨用酒煮过,汤里又有猪肉碎,面是兴化面,赞!

午餐,市中心里美食满街,挑选吃哪一个也是相当不容易。走在街上,古老店铺再装修,没翻新的漆掉落,露出几十年的红砖。小巷很多,不是道地人也不懂小巷里有什么。许多小巷里其实才是美食出来的地方,有名的大树头生虾面就是小巷出来的,原家还在小巷里做生意。茨厂街还是一样繁华,通过茨厂街有个有名的小巷就叫做中华巷,那就是今天的目的地。中华巷有旧式巴刹,巴刹后面却是几十年的美食集中地。中华巷猪肠粉,咖喱面,酿豆腐,那美食经过几十年还是如此美味! 曾经让我爷爷那一代赞不绝口的美食,也让我爸爸那一代赞赏过的,现在到了我这一代还是如此的美味。

最后还是走到市中心的另一边,看看颂记牛肉面有开否。这颂记让我等待了许久,每个星期日都没开,所以没吃过,只听说过那非常有名的名字。今日星期六,终于尝到了。牛肉丸有弹性,牛肚软,牛肉不硬,汤有香香的牛肉味。干捞牛肉面,是面铺上了牛肉碎,赞!

在此想声明,吉隆坡不是只有百货公司的快食而已。如果得空,找个道地人,让他介绍吉隆坡数不胜数的美食。你会爱上这个美食天堂!

2 comments:

  1. 啊!!!流口水了!!!
    我要找的道地人可以是你吗? :PP
    带我去吃!

    ReplyDelete